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客家圓樓

  苗栗縣政府在後龍高鐵特定區興建土樓造型的「客家圓樓」,更結合整治北勢溪成果──親水廊道──的美麗景觀,為苗栗打造亮麗的門面,更呈現在地精緻藝文特色,迎接前來苗栗的觀光客。

  客家圓樓鄰近苗栗高鐵站,是整條親水廊道中最精華之區域,堪稱為「北勢溪之心」,其建築形制仿照中國大陸原鄉土樓形制建造,客家味十足,另設有環池步道,觀景弧形平台、入口迎賓廣場及親水棧道等豐富的遊憩設施。

客家圓樓夜間照 客家圓樓
 
展演廳

  客家圓樓佔地1,385平方公尺、總樓板面積3,476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結構,空中俯瞰呈現一個環形建築結構。客家圓樓已依促參法委外經營,並轉型為「台灣客家八音戲曲推廣中心」,成為客家傳統表演藝術基地,以推廣客家八音戲曲為使命,不定期舉辦展演節目、示範展覽、教學及主題講座等方式,傳承客家文化,讓民眾體驗客家戲曲之美。

展演廳

演講廳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 國道1號→下頭屋交流道→右轉台13線→上台72線快速公路西行→下新港匝道接高鐵六路北行→右轉新港三路→穿越高鐵下方後於豐富五街口即可看到客家圓樓。
  • 國道3號→下大山交流道→左轉苗8線→接高鐵六路直行向南→新港三路左轉→穿越高鐵下方後於豐富五街口即可看到客家圓樓。

【大眾運輸】

  • 火車:山線區間車可達豐富火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達客家圓樓。
  • 高鐵:搭乘高鐵至達苗栗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達客家圓樓。

 

 參觀資訊:

逢週二休館。

  • 地  址: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
  • 電  話:037-732940
  •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09:00~17:00
  • 貼心小語:客家圓樓、親水廊道、自然教育公園、童趣公園全面禁菸;傳藝公園、月相灣除吸菸區外其餘區域全面禁菸。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0 上午 1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