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沿  革

  苗栗純樸不失文采,晴耕雨讀為傳統,往昔書院、私塾、詩社廣立,民國四十二年縣立圖書館催生,係最早文化單位,六十七年改為中正紀念圖書館,在現址興建館舍為四層樓建築,連地下室共一○四○坪。

  七十二年秋配合國家成立縣立文化中心,下設推廣、博物、總務三組,圖書館同時併入,開始從靜態的借閱擴展到演藝、展覽的推動,八十四年三義木雕博物館落成啟用,成為地方特色館。

  八十九年初,苗栗縣立文化中心改制為苗栗縣文化局,九十六年九月廿日更名為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為縣府所屬一級機關,擴充為文化資產、藝文推廣、展演藝術、博物管理、文創產業、觀光行銷、觀光發展、行政等八科,暨會計、人事、政風三室,一百零伍年一月四日更名為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並新增客家事務科(原藝文推廣科)。

       一百一十二年十月一日因應苗栗縣現行觀光業務逐年大幅成長,為配合現行業務推廣需要,在不增加單位數、員額下及配合業務屬性並確認各科業務權責,以提昇服務品質及工作效率將文創產業科及博物管理科整併為文化資源科,另增設觀光管理科。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11 上午 0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