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藝廊

《世界》2021苗栗縣美術名家年展
  • 主辦單位
    苗栗縣政府
  • 入場方式
    線上免費觀看
  • 洽詢電話
    037-352961轉613
  • 公布單位
    展演藝術科
「苗栗縣美術名家年展」可溯源至民國72年之「苗栗縣美術家聯展」,後演變分流成比賽性質之「苗栗美展」與曾獲多次美展獎項或特殊成就之縣籍藝術工作者共同參與之「苗栗縣美術家聯展」;103年起,始邀請策展人提出當年度主題,期待作品圍繞同一主題創作,積聚出展覽的向心力;至106年為符合日趨宏觀且匯聚之充沛能量,正式更名為「苗栗縣美術名家年展」。

今年面對著新冠病毒持續的變種威脅,我們所居住生活的「世界」,正通過病毒的擴散警示人類需要放下各種成見,齊心合作防疫,通過當代最艱難的考驗。期盼藝術語言成為相互理解彼此的重要媒介,讓藝術的存在奠立平等溝通的基礎。本屆策展人張富峻以「世界」為主題,邀請106位藝術家對「世界」主題進行多向度的表達,將通過情感的渲染與技藝的施展,創造獨屬於他的「世界」與觀眾共鳴。

為因應現代藝術創作媒材豐富多元,今年將原8個展出類型,整合歸納為5個類型有東方媒材、西方媒材、影像媒材、立體造型及其他媒材類型等計106件作品展出,觀者遊歷在濃郁厚實的油畫筆觸、玄靜清靈的水墨筆法中;緩行於勁健沛然的書法線條、光氣重重暈染的水彩裡;穿梭於庶民生活氣息與鳥瞰炫麗城市的鏡頭影像;在寫意人像雕刻與動植物精雕中微觀,在生活陶與抽象造型陶、編織等媒材中咀嚼情味與情趣。藝術家們通過一次次對主題的反覆挖掘,加深創作的專注度與展覽內涵,展現出苗栗藝術文化的高度。

相關連結:《世界》2021苗栗縣美術名家年展
近期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08 下午 01: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