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公告

傳遞最新型詐騙防制方式及廉潔知識,苗栗文觀局辦理反詐騙暨廉政法紀宣導

:新聞公告
苗栗警察局反詐騙宣導講座與參加人員開心合影
苗栗警察局反詐騙宣導講座與參加人員開心合影
地檢署檢察官講授圖利與便民之差別
地檢署檢察官講授圖利與便民之差別
苗栗文觀局4月16日上午辦理反詐騙暨廉政法紀宣導,由苗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廖國榮偵查員分享新型詐騙案例,介紹包括「假投資詐騙」、「冒盜用LINE帳號」、「假檢警詐騙」、「租屋詐騙」等詐欺手法,提醒同仁高報酬、高獲利之投資應特別注意,明顯低於市價物件的小心有詐,並分享「匯款前再三確認」、「建立專屬通關密語」或「安裝可協助辨識可疑來電APP程式」等防詐撇步,生動的案例,互動式的講授方式,引發參加人員熱烈回應。

廉潔法令宣導則由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陳昭銘蒞局講授「圖利與便民」,檢察官陳昭銘就自身承辦案件經驗,講授相關法律規定及公務員觸犯圖利罪之案例,協助釐清圖利與便民兩者不同的內涵與差別,合法協助民眾是便民,不合法的行政行為則涉及圖利,藉以強化參加人員廉能法治觀念,活動圓滿成功。

聯絡人:政風室/李曉芬/(037)352961轉251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7 上午 1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