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度

辦理重大民俗與文化活動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天穿日演出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天穿日演出
卓蘭客家饒平文化協會-布馬藝陣
卓蘭客家饒平文化協會-布馬藝陣
一、計畫名稱:重大民俗與文化活動
二、地點:苗栗縣全鄉鎮市
三、時間:108年1月至11月
四、本案為一般性補助款基本設施補助計畫
五、活動內容:
為保存具有深遠文化傳承意義的特殊節慶,農曆正月20是客家族群特有的天穿日節慶,也是全國客家日,苗栗縣府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客家圓樓廣場演出客家大戲「姻緣沒錯配」,以客家戲曲歡慶佳節,彰顯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
為推廣為傳承發揚卓蘭客家饒平文化,藉由饒平布馬傳承與講座活動,讓社區民眾認識饒平布馬陣傳統歷史與文化內涵,創造客家文化永續與傳承。辦理代代相傳客家情藝文交流活動、客家傳統文化「詩詞吟唱」傳繼計畫、部落文化歲時祭儀活動及發揚客家文化傳揚客家戲曲等系列活動。
為建立[ 苗栗山城.樂活花園 ] 的新一代旅遊意象氛圍入園參觀古色古香的美景及客家文物展覽,於客家圓樓辦理「圓樓行尞」假期藝文活動,結合苗栗優秀社區及社團更多創意與加上豐富客家節目表演,以凸顯苗栗純樸、好客熱情特色、深化各地藝文活動內容,實現「深耕文化、振興產業、帶動觀光、活化客庄。
  • 大湖歌舞協會-客家舞蹈
    大湖歌舞協會-客家舞蹈
    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客家歌舞表演
    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客家歌舞表演
    客家舞台國樂團表演
    客家舞台國樂團表演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30 上午 11:04:13